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四届红寺堡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5 16:14:3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1日至3月2日,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2个巡察组向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4家单位“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在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年1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对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共发现和报告问题125条,移交问题线索3件,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一些问题和不足。

  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透,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效不明显;政治责任压得不实,执行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不够有力,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明显;履行职责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措施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强,分析研判与动态监测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抓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落差,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基层党建工作跟进不够。

  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执行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视程度不高,落实工作力度不大;忧患意识不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抓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落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成员主动担当精神不足。

  民政局党组: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对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民主议事决策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激励机制不够完善。

  农业农村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存在短板和弱项,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扎实,惠农项目实施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三强九严”工程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弱项。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在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剖析,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