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吴忠: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00:00

  3月19日,吴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峰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元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于3月下旬至5月上旬,对市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人民医院开展机动式巡察。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关于探索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本轮巡察同时启动吴忠市所辖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侧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专项治理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部署新要求。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的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巡察所蕴涵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发挥好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不断推进全市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到底见底。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彰显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交叉巡察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群众最反对和痛恨的事项列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交叉巡察工作。三要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正确处理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发现问题要精准,分析问题要把握不同领域、不同时期、不同层级的特征,报告问题要如实客观。巡察组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推动相关工作与巡察监督同向而行、良性互动。巡察组组长要对巡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会议还对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委巡察办  胡方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