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红寺堡区启动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9 00:00:00

  11月14日,红寺堡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巡察工作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赵志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瑞峰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丁建成同志在听取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和衡量标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聚焦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刻自查,举一反三,既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前半篇文章”,又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巡察重要内容,全面深入细致检查,推动学懂弄通做实。

  要在党章党规和巡察工作相关条例授权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两不”原则,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要做足巡前准备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抓住阻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工作实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发挥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自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结束,区委组建二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形式,对区委政研室、网信办、编办、融媒体中心、医疗保障局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动员会后,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围绕巡察工作规程、如何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撰写政治巡察报告等方面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