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红寺堡区委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6 00:00:00

  3月16日,红寺堡区委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区市党委及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雪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党和国家的事业在发展,巡察工作所处的时与势也在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掌握政治巡察工作方针,有效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提高政治领悟力。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尤其我们这轮巡察对象还包括村和社区,就必须更加具体、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既要在政治方向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能责任,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统筹工作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基层一线,为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巡察工作的责任落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责任大,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办、巡察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监督合力,推进上下联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第十一轮巡察对象主要是:区委办(档案史志馆)、政府办、宣传部、新民街道办(紫苑社区)、统计局、公安分局等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太阳山镇田原村、红星村、周圈村、周新村、潘河村、兴民村和大河乡红崖村、大河村、开元村、石炭沟村、平岭子村、石坡子村、河西村、龙源村等14个村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