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红寺堡区: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10 00:00:00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先后8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关于巡察反馈的9个方面21个问题已经全面整改到位……”红寺堡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向督导组汇报道。

  巡视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是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对司法局、团委、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人大机关和政协机关等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对照整改台账、查看档案资料、个别谈话、延伸走访等方式,查问题整改,问实际成效,看建章立制,共督导有关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任务137条,发现问题51个。以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

  “要破解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难题,必须注重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后,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巡视巡察整改时限,分别采取整改阶段督查和整改完成后的督查,以此来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松手。”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