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进驻

红寺堡区全面启动2019年巡察工作

——三届区委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3-27 00:00:00

  3月26日,红寺堡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2019年首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出席并讲话。

  按照区委要求,本轮巡察采取交叉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紧紧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和“八看”,对太阳山镇党委、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和红寺堡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组工作规则积极有效开展巡察工作,遵守工作纪律和作风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防止造成负面影响。巡察组组长要自觉履行工作责任,对巡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具体工作中,要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无论是个别谈话、调阅材料,还是下沉调研、召开座谈会,都要讲究方式方法和实际效果,切忌搞一大堆表格层层填表报数,也不要去搞一些意义不大的问卷调查和测评。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区委巡察办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交叉巡察顺利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