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整改

关于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5 00:00:00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编办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办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壮士断腕的责任担当打赢整改“攻坚战”。一是统一思想,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把时间节点,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实效,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整改落实,确保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将巡察整改工作与编办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是明确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经过多次梳理完善,形成编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各相关责任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局面。全办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巡察整改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举措,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三是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共出台和修订完善制度措施6个,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二、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6个具体问题,共分解细化为12个事项,健全完善4项制度,现已全部整改完成,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其中,针对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机构编制工作履职还有差距等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同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使命任务,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思考,在干中学、学中干。主要负责人每周五检查干部学习笔记,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笔记不规范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把控不严谨等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深入查找各个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班子及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将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党建重要内容,纳入编办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针对内控制度不够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责任划分,将内控制度作为日常工作的行为准则和办事依据,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到位。结合机构编办业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党务工作者加强自身党务知识学习,并通过“微党课”讲解入党、换届流程,规范党建一本通和廉政质效薄记录。研究制定编办年度工作计划,初步形成了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良好工作格局。扎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整改工作阶段性成效明,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三、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下一步,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机构编制实际工作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上级文件精神实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纵深发展,规范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和完善内部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认真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持续推进整改。坚持常抓不懈,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