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整改

新民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报送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0 00:00:00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5月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新民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紫苑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6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的问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9次、新民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26期、集体学习26次;二是在强化学习的同时,每季度通报一次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为确保学有实效、融会贯通,共开展交流研讨8次;三是围绕党中央、市党委、红寺堡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研究了具体举措,认真贯彻落实,担当作为,确保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落地落实。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制度。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强化日常研判,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三是监管覆盖到位。强化了微信、QQ、微博等信息发布监管,严格落实了三审三校制度,加强了对党员干部调研理论文章审核,加强了辖区文化文艺演出审核报备,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3.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目前已组织开展3次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细则,持续纠正四风,抓住重点岗位监督,在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警示提醒。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作风建设检查力度,认真开展“提级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三是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全面认真排查各社区、办公室(中心)岗位廉政风险点,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落实履职纪实制度,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牢笼;四是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针对巡察反馈未进行的相关学习讨论,组织街道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开展学习讨论会,以负面典型为镜鉴,警示全体职工干部拧紧思想开关,抓好本职工作。

  4.针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严格管理,街道及各社区进一步完善了干部出勤、到岗、值班、出差、外出请假等制度。街道建设了人脸识别智能考勤打卡系统,杜绝考勤漏签、代签等现象,社区召开干部会议,强调工作纪律,将各项考勤与个人绩效、评优选先相挂钩,坚持把党员干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强化问责,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完成本职工作的跟踪监督。对不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格问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问责,让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责。

  5.针对作风建设还抓的不牢的问题。一是端正工作、学习态度,起草文件严格把握上级文件要求,严格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措施,针对巡察反馈中内容雷同的材料,立行立改,已重新撰写;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针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只有方案没有具体开展内容”的问题,街道纪委联合民生服务中心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进行了线索征集和入户察查访,严格按照方案内容落实了工作举措,将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6.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一是全面自查“回头看”。认真梳理了问题清单中涉及的各领域财务资料,巡察中反馈的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已全部归档完善;二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报销程序,财务人员、财务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严格审核,对手续不规范的一律不予报销;三是强化财务人员教育。督促做好财务人员的变动交接工作,经过周例会、集体学习等,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财务人员履职担当能力;四是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全面清查了新民街道办成立以来的固定资产管理,以账查物、以物对账、按物登记,逐一清点,对固定资产的数量,使用状况及完好程度进行了全面登记入账,明确固定资产责任人,确保国有资产监管到位。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7.针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一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社区治理工作模式,将“红色血液”注入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支部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已开展5次党员大会、7次支部会议、7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党建一本通工作台账记录;三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严抓“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今年以来,共接收预备党员14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4名,组织开展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2次;四是严格落实党费交纳制度。对于此前各社区党费交纳不准确的党员已经进行了重新核查和补交,同时保存好了上交党费的所有票据,以便于随时核对和上级党组织检查。

  8.针对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够扎实的问题。一是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工作,认真开展救助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认真开展低保排查工作并建立排查和退出清单,已清退低保户78户;二是认真落实《关于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低保专项整顿和特殊人群分片管理的通知》要求按照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人群分类建立救助施策清单,并做好动态管理。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如有任何疑问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向我们反馈。

  联系电话:0953-5087079

  邮箱:hspxmjdbdzb@163.com

  来信地址:红寺堡区友爱巷与团结街向南交汇处50米

  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